close
作者: 優種子 吳允倫/新竹報導

大專聯賽甲一級B組預賽昨天(15日)開打,去年在冠軍賽敗給台灣體院(現體大台中校區)屈居亞軍的文化大學和第五名的國立體院(現體大桃園校區),以及台北體院、北台灣學院、世新大學等6隊本週將在新竹中正球場進行循環賽,取3隊晉級複賽,第四名仍有機會與A、C組第四爭奪複賽資格。

 

歷屆均有不錯成績的文化和體大桃園校區有機會搶下直接晉級複賽的名額。乙組起家的世新今年第一次參加甲一級的比賽,北體及北台在去年則雙雙止步於預賽,在本組中想力爭取晉級機會,必須面臨嚴苛的考驗。

第一天體大桃園校區與北台的比賽,體大先發蔡璟豪投球精簡,6局僅用69球送出8次三振拿下勝投,最快球速到達146公里。比賽中除了在控球穩定的前提下催出直球球速,也測試新練的變化球種,「希望可以多一種武器。」蔡璟豪這麼說。

目前大四的蔡璟豪畢業於美和中學,升上大學時的守位是一壘及三壘,大二時才改練投手,因為球隊前幾年投手人才濟濟,一直到今年才比較有上場的機會。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直球球速,先發時動輒超過140公里,後援更曾經飆破150。

體大最後由余浩庭在7局下半擊出「再見安打」,提前以10比0送北台回家休息。目前體大與早上以15比5扣倒世新的文化同為一勝,暫居分組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