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下的有點太大,暖和的室內空氣在透明的玻璃上凝結成了霧氣,街景變得有些朦朧,外頭的人來人往成為一個個的色塊,匆忙的快速移動著。無聊的把桌上背到一半的日文單字用手寫到落地窗上,剛把漢字寫上還沒標片假名,馬上就後悔了,這麼渾然天成的場景又何苦去破壞它?

 

盤子和桌面敲擊的聲音吸引我轉過頭,吧台看起來溫文儒雅的Barista把拉了花的焦糖拿鐵放在我面前,奶泡上重疊著的愛心溫和的釋放著熱度,基於禮貌我沒有破壞它,看著我喝了一口微笑著點頭之後,他回給我一個微笑然後回到吧台內,繼續專注在他的工作上。

 

所以我才喜歡來這裡,人與人的相處其實是可以很容易的,適當的尊重和善意總是可以獲得舒服的回應,只有點頭之交的客人和Barista窩在同樣一個小空間裡各自享受,寧靜得很自由。

 

在什麼樣的場合怎麼接話,早就已經養成固定的反射動作,就算發生了像這個禮拜一樣的偶發事件。吃飯的成員讓我完全不知道該作何反應,卻又似啞子吃黃蓮般僅能不斷點頭微笑跟低頭吃東西,連鍋裡的菜都不太好意思動。但是總是順利的渡過了一個多小時,這樣子的事情不是做不到,只是不喜歡勉強自己罷了。

 

所以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只想要在舒適的狀態下生活;慢慢的不太會去規劃閒暇的時間非得做什麼不可,隔天起了床的心情也許就不一樣了。有的時候會突然覺得那個瞬間就是想要做這件事,那就去做吧,其他顧慮的等到真的發生了再說,這樣子給自己驚喜不是也很好嗎?

 

ひとりが、さびしくない。 
だんだん あつくなって、なつはちかく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