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爸來新竹跟我吃飯,講了伯偉哥哥又出事了,現在大伯跟大伯母完全都垮了。小時候每個禮拜總要回一次萬華,有的時候還會在那裡過夜,四個家庭七個小孩,因為我妹跟我們都不同掛;哥哥、姊姊、鐘庭、阿妹、阿弟、咪、小弟,大家庭裡的小孩都是一堆相似的綽號,睡覺就男生睡哥哥那、女生睡姊姊房間。哥哥是最會照顧人的,我們之間差了13歲,當我還沒上小學之前,就是他帶著我們在萬華的小巷子鑽來鑽去,龍山寺、河堤、西園市場,到哪裡都有他認識的人,哪裡都有好玩的事。

 

再大一些之後看到的,又是一個不一樣的世界,隨著他朋友越來越多,我們跑的範圍也越來越大,直到有一天,爸媽開始不再帶我回去萬華,是哥哥第一次進去關的時候,我11歲。他們一直很想知道吧,我們那樣一回去就衝出家門到底是去做了些什麼,直到剛剛去吃飯我都感覺的到爸想要問我的事,大人總是在擔心小孩子會被帶壞、小孩子不辨是非....etc。國中之後在類似的場合遇見哥哥,我才知道他已經假釋了,我們看見對方然後他大叫我的小名,把我介紹給他的朋友認識,那個時候我其實是很驕傲的,在同儕們羨慕的眼睛裡,那是我的哥哥呢。

 

然後在國中之後,我就完全脫離了那樣的世界了,身邊盡是一些完美和乖巧的好學生,而這一切也就像從來沒發生過一樣,我的外表看起來和他們沒有太大的差別,最大的煩惱就是戀愛跟考試,沒什麼能留下太深刻印象的事。

 

可是其實我最在乎也最不想放手也最不能忘記的,是那個在踏入這個玻璃溫室之前的自己,呼吸的到最新鮮的空氣、毫無牢籠的牽制自由自在的那個我。當每次蹺課或是睡過頭被念的時候,就讓我想到當初翻牆進學校就直接到新大樓頂樓報到的小女孩,我好喜歡大家聚在那裡做一些無所謂的事的感覺,好像時間都不會動然後我們也都不會長大,什麼都不用擔心也什麼都不用考慮,然後一天就這樣過去。偶爾會做一些瘋狂的事,晚上回到家之後腦子裡已經可以描繪出隔天被叫到訓導處的畫面,卻還是可以毫不擔心的呼呼大睡,然後隔天等著寫十幾份悔過書再被其他人請飲料,沒什麼好怕的。

 

很想念很想念,好希望時間可以再回去讓我用力的再揮霍一次,那個什麼都可能會發生的年代。這樣子背負著美好回憶活著的我,才會總是這麼不滿足,在這個美好的世界裡我極力融入,卻會像昨天晚上一樣不定時的爆炸,像是年幼的我在反撲,他看不下去現在的這個完美女孩,活的這麼不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