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覺得自己是倚靠回憶活著的,高中的時候甚至比現在更嚴重,在大一跟大二之間的某個時期,曾經以為可以脫離這樣的生活模式了,最後繞了一圈卻還是在同一個軌道上。

 

只要我繼續打網球的一天,就注定無法與當時的那個我劃清界線;太多相似的場景跟情節不斷重複播放,像sin跟cos的圖形一樣無盡的上下起伏,最後總會歸於同一個疑問:如果不打球了,是不是我可以過的更快樂?

 

12歲的時候如此、15歲的時候如此、19歲的時候還是一樣的問題再度出現,然後現在,他又再度回到我的生活裡壓得我喘不過氣。討厭一個人掙扎著不斷往下沈,卻又沒辦法開口大聲求救,因為每個人都大了每個人也有各自的事情要忙,不會有人有空去花時間把你拉起來,尤其還要冒著自己也會沈下去的危險。

 

再不會有人在你背靠在綠色鐵絲網上喘氣的時候,隔著網子偷偷跟你說悄悄話,讓你在打比賽打到快要想把自己殺死的時候,感覺到這世界上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乎、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戰鬥。那個年齡特有的自信跟笑容,帶一點邪氣的囂張表情,偶爾會就這樣閃過腦海,在底線不斷來回奔跑的間隔裡、或者是在一個失敗的戰略執行之後,然後我就能繼續向下一個球前進。

 

好像越來越難了,打完每個球之後再走回發球的位置,不斷重複跟提醒自己該注意跟該執行的部份,發球,打球,短暫反省,再從頭來一次。需要共同感卻讓自己固定在一個這麼孤獨的位置,Agassi自傳裡這麼說:Cuz tennis is god damn lonely。你跟你的對手關在一個隔絕外界的玻璃罩裡,唯一出去的方法就是讓比賽結束,完成這個方法的模式也只有最簡單的兩種。

 

覺得自己一直在做一樣的蠢事,前兩次都有人把我拉了回來,第三次以為不會再有下一次,但是我還是回來了,第四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