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2.png

這一次忍不住想要寫一下心得,看過很多日劇但是總是看過就算了,終於有一次想要留一點感覺下來。其實片頭做的很有質感,整部日劇、尤其是BAR Lapin的燈光都非常棒,給人很柔合溫暖的感覺,跟主角給人的感覺也很搭。

 

前面三集除了第一集講了佐佐倉回來的經過,接下來都是一集中穿插兩個故事;到目前為止除了葛原出現的部份讓我很想甩他巴掌以外,其他都讓我蠻能夠融入的。雖然說穿了就是用バーテンダー的角度來觀察人與人之間的故事,不過劇情走向很能讓人在輕鬆的觀賞之餘也做一些思考,蠻喜歡這種小品的感覺。

 

圖片 3.png

圖片 4.png

 

這一集的開頭從因為原本預定的採訪點定修,佐佐倉跟美和到了新宿的一家地下酒吧,卻巧遇了之前在BAR風時作為佐佐倉前輩的北方先生(看到臉就一直想叫他竹山XD)。看見前輩以烈酒讓客人喝醉的佐佐倉憤而烙下狠話離開,美和卻因為發現兩人的關係而調查到bar風的資料,在食堂詢問佐佐倉的時候無意間猜了他離開法國是因為被解雇。

 

圖片 5.png

離開bar的時候,佐佐倉還搞笑的用選擇題讓美和猜他和北方的關係,這個角色在成熟跟搞笑中間的切換是我很喜歡的部份,這也是相葉原本就比較擅長的部份。基本上這部劇對他來說就是一個很適合的選擇,比起在My Girl時每一集都要煩惱不同問題的正宗爸爸要好,當初我都差點被他為難的表情逼到看不下去。

圖片 6.png

然後整部劇一直在強調自己沒錢的部份也很好笑,大概會發展成貫穿全劇的一個小梗了。

 

田中美保飾演一名女公關亞希,平常有在看mina所以對他還蠻熟悉的。本集兩個故事當中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亞希就是佐佐倉看到在bar北風灌醉客人的公關,隔天因為害亞希的腳踏車壞掉腳又受傷只好背她去接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圖片 10.png

圖片 12.png

其實亞希指的是她在托兒所的女兒,而佐佐倉在知道之後說得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觸:“有一個在世界上可以讓你堅定的說是最重要的人,是件很了不起的事。“仔細想起來會很沈重的話,卻用很溫暖的方式傳達了,就是這個風格讓我想一直看下去。

圖片 13.png

 

之後亞希到BAR Lapin找佐佐倉,在佐佐倉調無酒精飲料給她的時候,告訴他北方開那家酒吧的原因,也讓佐佐倉想起當初在bar風北方告訴他的話。

圖片 16.png

圖片 17.png


Bar Lapin的場景一貫的燈光柔美,我非常喜歡從門口拍向吧台的角度,不管是客人或是調酒師的畫面都很美,營造出的氣氛讓雙方對話中的多少有點嚴肅內容變得不無趣,自然的進到觀眾心裡。  

圖片 18.png
圖片 19.png

“酒是藥也是毒,而讓酒變成藥,就是調酒師的工作。“這是這一集的中心主旨,從bar風的回憶片段到北方告訴亞希的話,都是以這句話串連在一起,這就是北方身為一個前輩對這個職業下的註解。其實我還蠻喜歡編劇這樣的表現方式,看得時候不覺得刻意,但是看完之後卻會一直記得。

圖片 24.png

雖然北方最後喝完佐佐倉調的酒之後依然嘴硬,不過也承認組佐佐倉調的酒會讓他記得,有點淡淡的哀傷。不過幸好結局把歡樂的感覺帶回來了,每個酒吧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和需要他的人們。

圖片 21.png

圖片 8.png

佐佐倉年輕的扮相就是相葉把瀏海吹下來而已,不過看起來真的是很幼齒,笨笨又戰戰兢兢的新人。

 

圖片 9.png     

當初一開始單純因為相葉主役所以想看個一兩集試試看,因為My girl也是拖了很久才勉強看完,覺得其實他對比較現實或是嚴肅的主題掌握度其實不太高:可能不知不覺拿去跟二宮做比較了,而這個基準好像又有點太高,同團的也只能請他多擔待點XD

幸好這次的角色很適合他,佐佐倉開朗天然的一面當然對他不成問題,基本上他的螢幕形象就是如此,相信他已經駕輕就熟;另一面的佐佐倉會迴避不想面對的問題,有目前還未明朗的過去,也對人與人的觀察有獨到的見解。後者看到目前演繹的我還蠻喜歡的,只是不知道這個深度他打算做到什麼程度,是說本來太內斂深沈的角色我就不太看得下去就是了,純粹各人喜好XD

 

圖片 22.png     

最後補一句,為什麼竹中直人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他笑起來好奸詐,而且他的聲音在第一集出現罵佐佐倉的時候我還嚇到大叫,以為誠治又要被爸爸罵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