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jpg  

ET$不按牌理出牌的在愚人節出分,害我疑惑了一下是不是被騙了。趁我還記得的時候把心得記一下,就可以把該刪的刪一刪、該燒的燒一燒,準備去弄SOP跟推薦信了。

 

先談一談先考TOEFL還是先考GRE問題,當吃我曾經也在分岔點猶豫了很久,畢竟GRE這道牆太高太大,光是看到紅寶書我就想放棄了;後來迫於改制的壓力,不得不先把GRE解決。等到考完機考之後徹底的感覺自己死了一次,面對托福反而變得很放鬆,所以我覺得先考GRE對成績是比較有幫助的,只是對心臟跟身體不太好。

 

考試的感覺GRE比托福緊張的多,時間的壓迫感大壓力也大(廢話,機票很貴阿),所以在考托福的時候寫作文變得很輕鬆,練習也不太需要計時,尤其是整合只要把Arguement的模板代進去就可以了。

 

廢話不多說來談托福的準備。我考托福跟GRE都沒有補習,認真的遵守我從高中畢業後死都不要再踏進補習班教室的誓言,老實說把錢給補習班我寧願考完去大Shopping。托福的準備資源也很簡單,全部受惠自PTT。

 

閱讀

黃金閱讀6.0做完一半

 

閱讀的部份是我比較不擔心的,經過GRE的摧殘之後托福變得很和藹可親,我寫完一篇的時間初期大概是15分鐘,考前大約在12分鐘。但是3/26那天第一篇就遇到超難的天文,一開始有點亂了陣腳,寫完最後一題竟然剩不到兩分鐘,嚇出我一身冷汗,所以就算平常很擅長的部份也不可以掉以輕心。

我的建議是在做黃金閱讀的時候不一定要順著做,可以挑自己不擅長的領域,像我對天文跟考古之類的不是很熟悉,就會挑這方面的文章做。時間方面可以一邊計時但是不要太在乎時間,如果原本的速度就ok的話太在意時間反而會打亂閱讀的節奏。

 

聽力

TPO 1-15

我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就是每天聽一個set,等到考前一週一天聽兩個,然後就去考試了。策略上Conversation不做筆記直接答題,Lecture會做notes但是其實不會用到,純粹是不讓自己分心、然後幫口說做一點準備。

考試的時候遇到的是聽力的加試,但是其實我聽到第二組的L的時候就快恍神了,幸好就結果來說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不過要持續長時間的集中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口說

TPO 1-15  黃金口說80

這是我最擔心也最沒信心、最後果然是最低分的,我焦慮到考前兩天去下載了80題一次練完,舌頭都要打結了。我一開始打算一二題要背模板,但是最後並沒有付諸實行,不過休息時間有先聽出題目,比較沒有那麼緊張。基本上我覺得只要反覆練習一定會進步,說英文說滿45秒也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然後語氣有自信、聲調表情明顯一點就可以了。

後面的題數我覺得做筆記是最重要的,平常練習的時候養成固定的習慣,在組織的時間才不會太混亂。有兩個回答或是solution的題目,15秒結束開頭敘述說第一個、35秒說第二個,結尾寧可補充也不要重複前面的結論,總而言之盡量有效利用60秒的任何一點點。

 

寫作

TPO 1-15

這部份最有一搭沒一搭,有的時候寫整合有的時候寫獨立,基本上如果你考過GRE的話維持一下手感就好。

整合我最後決定只有第一個理由完整敘述閱讀的說法,第二個稍微提一下,第三個完全只用speaker的說法,因為寫順了就不太會有時間再回去顧閱讀的部份,不如把speaker的detail部份描述清楚。所以我是比較注重做筆記的部份,會把detail都記得很仔細,這時候經過聽力跟口說的洗禮手的速度已經很流暢了,對聽力比較依賴的人也許可以試試我的方法。

 

考場的部份我覺得新竹地球村很不錯,位置上離學校不會太遠,對面也有Starbucks可以讓你不小心太早到的時候窩一下啃個麵包,旁邊也有小七可以買點心。教室後方有置物櫃,九點半開始排隊驗護照入場,十點全體準時開始;我很幸運在第一排最靠牆的位置,只有一邊有干擾。中場休息沒有強制離場,也會問你需不需要換紙,試場人員態度很好也很專業,在新竹要考試的話很推薦這裡。

 

最後我要說,GRE掰掰、托福掰掰,我終於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